gossip , garbage

我常被說很有新聞感與新聞鼻,大概觀察力敏銳度都很高,所以對很多事都看在眼裡記在心裡,但我不怎麼愛討論這些。然後很多我覺得應該被討論注意的,通常不太被注意討論。

但其實我也看週刊,也聽八卦,但我不太會去評論或下判斷,因為那和我無關,有時候就只是「知道這件事」而已,有趣一點,會去想一下後面的操作,或是媒體想幹嘛。我喜歡聽故事,聽人的故事,講故事。但對那種太個人的事,沒興趣也沒資格議論。

有時候也不是不好奇,只是沒太多 的感覺,不過太多人注意討論,我就覺得厭煩了。很反骨。不喜歡流行消費,不喜歡從眾。當大家一窩蜂,我就會往後退一直想。就算是社運也一樣。不要說哈林伊能靜,倪震周慧敏,就連我之前一直mur要打下他假髮的邱毅的假髮真的掉了,我也不想看那些新聞跟討論。我知道這些事,但我不覺得需要知道那些嘲笑奚落批評議論。

今天看到倪匡在星島日報說的話,忍不住哈哈大笑,覺得這位大師真是帥!!這大概是看八卦的收穫吧。

他說:

「那你要問甚麼?如何看法?你和你男朋友分手,你的家 長可以如何看法!可以講甚麼!你想也知道答案了,對吧?(那你個人有否覺得遺憾?)話明個人感受,我為何要告訴你?這只是他們兩個人的事,為何你們傳媒一定要浪費時間關注這些小事,劉曉波坐牢這等國家大事你怎不去採訪?社會付出那麼多資源裁培你們,你們為何不做點有意義的事?他們兩個到底做了甚麼大事,是牽涉到人類命運還是經濟海嘯,你們一定要追訪?」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