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的東扯西談:愛姐和電影

由於我不是基督徒,再加上我生日離聖誕節太近,所以,在我唸書時,同學時常是混在一起慶祝的,尤其是行憲紀念日不再放假後。我沒有太排斥過節,事實上有名義吃吃喝喝玩樂,什麼都好。不過,現在常覺得要休息一下。

今天我才知道,「聖誕快樂」這件事其實不適合對每個人說,尤其是對猶太人。還好這些年我已經不太會去祝人家聖誕快樂了,除非知道對方是基督徒或天主教徒。總之,上帝耶穌對不起,我真是沒慧根的離好遠。但我真心喜歡聖誕樹跟聖誕紅的,我活到現在常常收到聖誕紅或薑餅屋作為我的生日禮物。當然也認識好多和耶穌同天生的人,牛頓是其中一個:P

平安夜本來想看電影,但可惡的電影網站搞錯時間,於是我只能看漫畫「死亡預告」,前陣子看過電影了,好看!這件事等一下再說。其實我是希望可以趁大家在外面人擠人,大吃大喝時,在所謂的平安夜安靜地寫些關於平安的文字。這大概也是我積欠太久,在台灣網路或部落格界比較冷門的文章,總覺得平安夜是最適合的發文點。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上帝可能也再偷算。總之,因為開會我錯過了很多話題,晚上吃飯時才發覺飯島愛今天被發現在家中死亡,可能是自殺。而吃飯同時我正在看「死亡預告」漫畫。在這平安夜還真讓人訝異。因為如此不平安了,所以要靜下心寫的文章也就有藉口繼續拖延。

我覺得自己稍稍可以瞭解為什麼飯島愛要自殺,如果他是自殺的話。

其實我叫得出名字的AV女優只有飯島愛,其他的聽過去我就忘了。但我沒看過飯島愛的AV(事實上我看過的AV一隻手都有剩),我會知道他,是因為我大學時被同學嘲笑,因為我誤以為飯島愛是飯島香鬆的姊妹品。而後我在根本不知道他多了不起的狀況下,跑了他來台灣的新聞,那時候的新聞熱度還有我差點被擠死的狀況,讓我相信他真的很紅。

今日網路上一片哀嚎,我想,他真的在很多男性同胞的心中佔有相當大的重要位置。

當年我寫了這樣的新聞後記,不過今日重看,當時實在是太自以為是,什麼都不懂,愛好批評。現在長大了,回頭看之前的批判文字,總覺得還真是個年輕氣盛的小鬼。我後來會看到飯島愛上節目,也慢慢瞭解人性,所以今日是有些震驚與哀悼的。而我也些許瞭解他的寂寞與故做堅強。

最近看的電影都不是太熱門的電影,停車有預售票但沒時間去,梅蘭芳一直看不成。這個月只看了死亡預告、嫌犯X的獻身還有雷霆戰狗。

看死亡預告那天,本來要看國片,但時間有點差,而我一直唸說心情不好,我想看不用動腦筋的電影,於是我立刻選定「死亡預告」。雨漣很訝異地問我:「不用動腦應該是比佛利什麼狗的那個吧?你現在幹嘛看這種厭世的電影?」但我看半天還是只想看這種我自己覺得不用動頭腦又會激動,整個不會在電影院睡著的電影。

出乎意料的好看!!!而且我後來追漫畫後,發覺電影還比漫畫好看,非常對我的味,不論在情感與節奏上頭,甚至是演員的演技。雨漣後來也說:「雖然這不是以音樂為主題的電影,但這樣的電影比海角七號更有資格說是音樂電影。」至於為什麼,可能要自己去看了。

但這故事的設定還是有些不合理啦,但就是日本漫畫咩。

嫌犯X的獻身是「神探伽利略」的電影版,走的是天才物理學家與天才數學家的比較路線,比電視劇精彩在人性上也厚實豐富許多許多。(數學家與物理學家之不同)非常好看。

身為普通資深的日本影劇迷,看到堤真一還有松雪泰子飆戲就覺得很過癮了,然後主角完全被比下去,雖然福山雅治爆帥。不過,看過「司法八人組」(beginner),在看嫌犯X的獻身,實在忍不住覺得堤真一還有松雪泰子的孽緣真是不斷啊,但我好開心啊。

最後是雷霆戰狗。本來生日那天想看梅蘭芳,結果被勸阻生日不要看這種電影,尤其在很哀怨的狀況下,於是,看半天唯一能讓我開心的是雷霆戰狗,於是我和朋友們就去看了。

但我完全沒看電影介紹,所以電影一開始前十分鐘,我整個坐不住,一直說:「太扯。」真的太誇張了,我並不希望我生日要看一部電影,是一隻狗從頭到尾都在耍酷打架,一點都不可愛。結果,在我激動萬分時,雨漣忍不住問我:「你沒看電影介紹嗎?」我說:「沒啊。」他冷靜地說:「他在拍片。」

然後,就是一隻「楚門世界」的狗,學習當一隻狗的過程。這是我簡單的評語。

身為一個有養狗的觀眾,我,從頭到尾都不停地說:「對對對!!狗就是這樣,這樣他很開心。」要不然就是誇張地叫:「太扯!!」總之,從頭到尾都在大笑,然後又很受不了地說:「太扯。」然後又眼淚汪汪覺得Bolt好可憐,你們這些王八蛋的人類。

大概就是在快兩個小時的激動情緒中,表現了我入戲的一面。直到後來去吃宵夜,我還是不停狂唸:「這太扯了!」然後又大笑。整個很打到我的點,但我還是要說,真的太扯!!!狗狗有可愛的天性的好嗎?

朋友說,果然我生日請我看這部電影是對的。

雷霆戰狗:每個人都需要那隻小倉鼠!

【AV情報】飯島愛死亡

【AV現象分析】飯島愛之於AV界

【昨天的反叛圖騰】紀念飯島愛所代表的那個時代!

對愛姐的疑問

每個男人的電腦裡都有一個飯島愛

2 responses to “平安夜的東扯西談:愛姐和電影

  1. 看到這則新聞~!心理真的感到好難過歐!😥
    畢竟小愛是av界轉型藝能界最成功的典範之一
    看到這則新聞~我整個人大叫~"啥~怎麼會這樣子呢"
    然後在看到她當年來台的新聞~大家蜂湧而上!給她簽名書本
    柏拉圖的性愛!這本書時的盛況!
    她當年的亮麗外表和充滿元氣的樣子!
    跟現在落寞退出演藝圈的樣子~真的有一種天堂掉地獄的感覺
    然後今天平安夜又傳出死亡的消息!!
    真的是有一種說不出來悲傷😥
    然後又加上的悲慘的人生經歷!~
    (被三位男人甩~墮胎~裝鹽水帶~等)
    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我真希望劍大可以成立一個網站!讓大家來追悼這位
    av界的女神!!
    或者台灣自己開一個像梅艷芳一樣的追掉會
    讓眾人來追掉這位台灣’日本男生心中的女神
    (一定超多人參加)
    說不定會讓台灣政府會更重視日本這塊av產業
    ~在台灣的影響力
    畢竟全世界最大的A片壓片廠~就是在台灣
    飯島愛~就好像棒球界的王貞治一樣
    都有一種歷史不可抹滅的地位

    最後~我只能說!!再見了飯島愛!!
    但願飯島愛你可以再天堂過的快快樂樂的
    BY小民2008/12/24

  2. 我以為你會去看[老爸行不行]勒
    比[特務行不行]還好看喲!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