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作一隻好狗與如何當一隻狗:Bolt

和大學同學及雨漣看「雷霆戰狗」前,絲毫沒看過簡介,不知道故事內容,以致於我前面十分鐘都在驚嚇狀態,不停說「太扯」。後來知道劇情後,也還是一直說「太扯」。沒想到家裡沒養狗的雨漣跟大學同學都大呼好看。而小梅子與大師兄也在網路上大呼感人與過癮,兩個大男人都看到哭。

就今年看的動畫片來說,雷霆戰狗真的很簡單(而且我不是看3D),但也因為他的簡單,所以才質樸地打動人心。對我來說,光看到狗就讓我開心,而我看這部電影的原因也是為了讓可愛的小狗安慰我,沒想到這部電影前三分之一我都看不到「可愛的狗」。而除了「忠心」這一點外,我很難接受Bolt是一隻狗。

看完這部電影我的結論是,這是「楚門世界的小狗版」以及「如何當一隻狗的學習過程」。

網路上好評相當多,連壹週刊的評語都不低。讓我心想:「只有我挑剔嗎?」其實我也不是在挑剔,而是我真的很難接受狗狗搞不懂他的天性這件事嘛!(扭手)

養狗的人,對於狗的天性與個性都很熟悉,知道他們會自然而然地做些狗狗才會做的事,也知道他們喜歡什麼。而也會因為狗狗這樣而更喜歡他們。

雖然我家的狗的個性非常像貓,但那種天生愛人類的黏呼呼的傻勁兒,還是讓我很寵愛。趴下,垂耳,偏頭,眼珠往上,吐舌頭。

看完電影後,雨漣忍不住抗議為什麼在電影中,貓常扮演城府深的或是壞人。我忍不住回:「因為貓聰明啊。」如果狗在電影中要當反派,通常都是那種只會耍暴力的壞蛋,從來不是那種軍師或是領袖型的。

貓真的很聰明,每次貓狗大戰,多半是狗落敗垂尾。我們家那隻就是這樣。大概也是為什麼,狗對於人來說,常是「僕」,而貓對於人來說,比較是平等的感覺,甚至很多人是「貓奴」。

所以,對於那些愛貓而看電影後都很不爽的愛貓人士,小的只能卑微地這樣說:

聰明的人養聰明的動物,笨蛋養笨的動物。而聰明的人不太會看笨蛋看的電影,所以請給我們這些看電影只想對電影理的笨蛋嘟嘴逗弄的笨蛋一個自我感覺良好的空間XD

各位笨蛋,讓我們一起來個笨蛋一般的 super bark吧~~XD

p.s因為好文章太多,我只好寫篇無聊的感想。

《Bolt》雷霆戰狗觀後感

《雷霆戰狗》:什麼都是假的,但正義感絕對是正港的!

朱恐龍

雷霆戰狗:每個人都需要那隻小倉鼠!

One response to “如何作一隻好狗與如何當一隻狗:Bolt

  1. 那下一部來挑戰比佛利拜金狗好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