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card] 來自古巴的切

from bibicall, Cuba

這是豬老大從古巴寄來的明信片。豬老大整個被我規訓過,知道我要的明信片的感覺。果然都是愛記仇的傳播人啊(誤)。

打從知道他要去古巴,我就一直唸唸唸,表示羨慕。還把他的Lonely planet借來看(為了表達對豬老大的尊敬,我都不用簡寫:P)

雖然切格瓦拉的符碼充斥,到達一種很討厭的程度。不過對於小左派來說,切還是一種革命的浪漫情懷的化身,大概到古巴都少不了格瓦拉的膜拜行程。如果不收到切的明信片,也會覺得很失落。

我很想去中南美洲,而其中以古巴為最,當然旅費也以他最為可觀,所以還是沒去。這念頭可是從我大學便開始有了(誰叫我的老師是熱愛寫古巴的馮建三呢,同時也是因為看了樂事浮生錄),然後現在卡斯楚都不曉得是死是活,我還沒去成。而我真的能去,也許古巴也不是我想去的那個古巴了。

關於古巴,你想到什麼?雪茄、切格瓦拉、卡斯楚、爵士樂、棒球,還是?

這些小朋友長大後的古巴又是如何呢?

5 responses to “[postcard] 來自古巴的切

  1. 我想到Michael Moore的Sicko(這樣是不是已經沒救了…)

  2. 用「尊敬」二字,小的我承受不起啊!
    是說,那一句用簡稱一整個怪啊….XD

  3. 傳播人真的都很愛記仇,所以一點都不用「誤」啊。

  4. 我一定要說:我的Lonely Planet跟著人妻那那去古巴旅行一圈了,可是我自己都還沒錢去,嗚嗚嗚嗚。

    豬老大我真的嫉妒你!

  5. 我只想默默地說沒錢去+1……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