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女的放空放空樂

不曉得是不是大學之前太常東跑西跑,或是被迫四處搬家,大學畢業後,除了放自己出國,我的宅性非常堅強。我的「宅」到不是把自己關在家裡不出門那種,而是會把自己放置在一個場域中不動。我是沒辦法把自己關在家裡的,所以我幾乎每天都出門,但出門也是拿電腦到某處上網,或是泡在電影院或漫畫堆裡不走。

我很常動腦,即使在路上走路,觀察到一些事,腦袋也會開始轉動,思考些議題。或是讀了本書看了部電影有興趣,就開始找資料讀。然後我又很死腦筋,遇到一些讓我心煩或是生氣的事,我會不停擴大去想。所以我常覺得很累。

然後我就自己發展出一些放空的方法。

研究所時,覺得很累,壓力很大,那個時候想到學日文來「以毒攻毒」,我花多少力氣在課業上,就花多少力氣在日文上頭(所以我花不到三年,從不會五十音到考過二級)。大概沒人像我這樣變態創造另一種壓力當成放空的方法,不過,因為學日文是從零開始,所以我當成嬰兒牙牙學語的反覆操練步驟,練習到一種無意識的狀態,不停練習寫習題,而這剛好和做研究寫論文的邏輯相反,所以是一種放空。

看漫畫日劇也是一種放空,總之把我脫離現實世界的方法,都是很好的放空方法。現在比較沒有看日劇的習慣,看漫畫依然有,而且每週末都有固定的儀式。

但最最最讓我平心靜氣與放空的方法就是玩電腦小遊戲,我只要很煩很生氣,就會一直玩新接龍等遊戲,我其實玩得不好,但是,我也不是要變得很厲害,只是,在玩的時候我會專注在遊戲上頭,然後就會比較不煩,氣也消了。

而我最愛最愛的遊戲,就是zoo keeper,我弟傳給我的,有段時間他紅到連我們學校都舉辦公開比賽,我研究所同學一直叫我去比–因為我每天在寢室都要玩到我開心為止XD

換了新電腦後,一直沒裝回去,今天看到糊塗塌客介紹,讓我又開心下載了XD

誰要和我比一下啊?(磨拳)

極毒小遊戲:ZOO KEEPER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