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我們的世界

因為公視播出,所以我可以重溫這個我很喜歡的音樂劇:四月望雨。

(導演是我大學同學的老公)

這一首歌,相當接近悲慘世界(Les Miserable)的one day more。如果有錢一點,人多一點,編制大一點,就很像了。而另一首大稻埕進行曲雖然歡樂,但也有很hear people sing的樣式,當然規模小太多了。

明天,我們的世界(閩南語)

曲:冉天豪/詞:王友輝

這個跳舞的黃金時代,怎樣這麼緊就來離開
明天,咱的世界,會變成啥款無人知

陳君玉:我的理想誰人會了解
不只是曲盤轟動的世界
台灣營養不良的症頭
需要特殊的藥方才有效
鄧雨賢:我的音樂誰人會了解
不只是感情虛華的世界
為了未來惦惦 來忍耐
講嘸出的話藏心內

純 純:我的心情誰人會了解
不只是歌聲虛靡的世界
想要那人溫柔來對待
牽我的手,一次再一次
吉 村:在伊身邊我就真滿足
汝毋通笑我哪會這軟弱
為了愛情完滿的結局
就算打斷骨頭我也轉倒勇

白鳥弘:(日語口白)
日本萬歲萬萬歲!天皇萬歲萬萬歲!

群 眾:這個跳舞的太平時代,
怎樣這麼緊就來離開
明天,咱的世界,會變成啥款無人知
明天,咱的世界,會變成啥款無人知

One response to “明天,我們的世界

  1. 我也喜歡四月望雨!!大愛!
    愛台語劇!!YAY!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