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雙魚座的姊妹們,生日快樂!

(六老大我偷偷把你夾在這裡,你不要踢我啊~~~我要看福伯XD)

從小到大,我沒認識幾枚雙魚座的,同時我對雙魚座有相當嚴重的偏見,例如過於浪漫(如伊能靜),過分自戀(如聖鬥士的雙魚座),因為沒認識幾枚,所以偏見無法翻轉。偶有幾隻魚追我,也會慌亂地跳開:我最怕鮮花素果之類的東西了。

高中,有個死黨是雙魚,他和我長得很像,老師常常分不出來,個性也拗得像,所以也常吵。但他是二二八出生的,那時我已知道二二八的意義,所以我覺得他的不浪漫不自戀與反骨,其來有自。

但有時候話不能說太早,前兩年,我的人生突然"蹦"地出現一堆魚,非常驚人地湧現(當然小六那種網路上隔太遠的就可以不用管),我才發覺,這些魚齁…還真是"雙"。但重點是,我從嚴重抗拒雙魚的逼近,一直到現在很開心有幾隻魚在我最難過最沮喪最失去力氣時,一直在旁邊安慰我扶持我聽我說話(順便踢我幾腳XD),還與我一起熱血,或演些很無聊的內心戲(註)。雖然我到現在還對雙魚男很抖,但是,這幾隻其實是流浪貓咪化身的愛流浪的魚,是我人生中最好的陪伴。

我深深對以往的偏見趕到抱歉,但其實我還是很怕魚…刺😄

雙魚女很溫柔細心,總是很安靜且很了解你的脆弱與無助。而他們也有獨立的一面,甚至沒耐心又粗暴。可是你會很信任他們,像水一樣地包圍你。

謝謝老是當我樹洞的雙魚姊妹,雨漣還有慕情,謝謝你們這麼懂我,也謝謝你們和我一起流浪一起熱血,默默地幫我完成書或修改網頁,謝謝你們的溫柔懂事還有無止盡的斜眼與瘋狂。

謝謝你們的媽媽,在春天,生下了你們,溫暖冬天出生的我。

親愛的姊妹們,生日快樂。

也同時祝粗線條樹洞二號Joyce與賞我電影看的六老大,生日快樂!!!要幸福喔。

註:當我跟瓦礫嘰嘰喳喳討論某黨的事,瓦礫跟我說小圈圈之類的,我們便開始扯胡恰的小圈圈。胡恰冷不防跳進來說他不能去NGO因為會大吵,瓦礫忍不住說他跟某候選人可以搞小圈圈(大概是因為會爬樹),瓦礫這麼一說,我才認真覺得他們好像喔,於是開始數他們哪些地方像,"但是,嗆警察這點,很像文彥。"講完自己都覺得好像在幫胡洽找親生父親,而胡恰也很配合地演出:"爸~~~~你在哪裡~~~"(大白癡!!!)

2 responses to “祝我雙魚座的姊妹們,生日快樂!

  1. 不是有(註)嗎…

  2. 你太快留言了!!!
    (因為我發表後才想到我忘了:P)

發表迴響

